Tynt Speedshare bar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西班牙股市指數 空頭再度重新掌握局面 上週五單日大跌6% Spain Madrid Stock Exchange General Index 2012 Outlook


西班牙股市指數 空頭再度重新掌握局面 上週五單日大跌6%


    上周五(2012/7/20),西班牙再度得到世界的鎂光燈注目。西班牙股市馬德里指數(Spain Madrid Stock Exchange General Index, SMGI)的走勢給我們很多線索,讓我們知道歐洲的股市跌勢,仍然會持續,並不會終止。

    從西班牙馬德里股市指數長期走勢圖來看(下圖),



 
西班牙股市馬德里指數在2010年反彈來到漲勢的最高點,剛好來到2003年低點~2008年漲勢的62%回溯,接著馬德里指數的空頭又再重新掌握局面,第一波2008年,下降趨勢角度非常陡,但2010年反彈完之後,跌勢再起,空頭以比較合理的跌勢拉長延續下去。

以內部下降趨勢線來說,現在的西班牙馬德里指數,下跌仍然在同一條內部下降趨勢線裡,沒有改變。而以較近期的情況看來,近期的一個六個月左右的三角型整理型態被跌破,又展開新一波的下跌。



用另外較短天期,日線圖(上圖)來看,近期的下跌非常地不妙,第一,它讓內部下降趨勢線仍然保持完整延續,第二,讓近期的一個小型上升趨勢也一併跌破。第三,上周五(2012/7/20)馬德里股市指數以一個超過6%的崩跌,我們很明顯地看到,市場上對西班牙的緊縮,並不領情!市場也用這樣的崩跌,來對西班牙好不容易維持住的暫時防線表態!看來這個脆弱的防線已被空頭重創並擊潰!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任何文章與討論皆非投資建議 純為個人分析與分享
任何對未來之財務預測皆隱含高度之不確定性,
請讀者務必自行審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看完後,若對您有一點點幫助,幫小綠按個讚,讓小綠知道吧!感謝您!

6 意見:

西班牙股市大跌是因為傳出西班牙最大省份 - Valencia - 地方政府向中央請求紓困,雖然政府否認,但是地方政府傳出財務困難已經好一陣子了,所以應該不假。爾後沒多久又傳出總共有6個地方政府請求紓困。

歐盟才剛救助完西班牙銀行,現在地方政府又來求援,而地方政府的主要債主就是銀行。這表示銀行不僅要面臨房地產崩盤的倒帳損失,還要面對地方政府債務倒帳損失。

歐盟先前已經通過1000億歐元重組西班牙銀行的紓困方案,現在看來可能還需要「更多錢」,去年大家通過的穩定基金 ESM 至今遲遲不見影子,現在的 EFSF在紓困完愛爾蘭、葡萄牙、希臘、西班牙銀行之後,還剩多少子彈 ? 看起來西班牙政府恐怕得提出第二輪紓困請求。





西班牙馬德里反樽節 激烈抗爭現場youtube1
Anti-austerity violence: Video of riot police clashing with protesters in Madr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DcRpCHfRgs

西班牙馬德里反樽節 激烈抗爭現場youtube2
Fierce clashes in Madrid: Spanish police fire rubber bullets at miners protes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GPoJ7XnPE&feature=relmfu




西國抗撙節、希臘掀暴動 歐債野火又起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2.09.27 04:34 am


西班牙反新撙節 馬德里爆衝突 / 王方筠

希臘與西班牙分別提出撙節預算案,引發兩國民眾26日舉行大規模罷工與示威,歐債危機疑慮再起,歐股26日全面走跌,西國股市盤中重挫逾4%。圖為西國抗撙節抗議。
(歐新社)
西班牙與希臘將推撙節措施,激怒兩國民眾上街頭舉行大規模示威與罷工,社會動盪加深投資人對歐債危機惡化的疑懼,西班牙10公債殖利率26日更飆破6%,導致歐股重挫,油、金價格走跌。

西班牙政府27日將推2013年撙節預算案,希臘財政部也敲定規模約150億歐元的新撙節措施,在兩國引爆大規模示威與肢體衝突。西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至6.04%,逼近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承諾收購受困國公債之前的水準。

總理拉霍伊表示若借貸利率滯留在無法承受的水準,將尋求全面紓困。歐債危機升高疑慮再起,歐股26日全面下跌,西班牙股市盤中重挫逾4%。

希臘民眾26日舉行大規模罷工與示威。
(歐新社)
公債殖利率飆高,加上西國央行警告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明顯下滑,衰退趨於嚴重,西股26日盤中重挫4.09%,道瓊歐洲600指數跌1.78%;歐元兌美元貶至2周低點,盤中貶0.4%至1歐元兌1.2842美元;商品市場亦受影響,紐約原油11月期貨盤中跌逾2%,報每桶89.36美元,跌破90 美元大關;紐約黃金12月期貨跌1.1%,報每英兩1,746.9美元,跌幅為7周來最大。

歐元區政府先前已同意向西班牙提供最高1,000億歐元(1,250億美元)的紓困金,如果西班牙申請全面紓困,將啟動ECB6日提出的受困國公債收購方案。

【2012/09/2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西國抗撙節、希臘掀暴動 歐債野火又起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391439.shtml#ixzz27e9k4ZMB
Power By udn.com



歐債危機升溫 西班牙不妙

2012-09-27 01:28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周四宣佈撙節預算計畫前夕,遭逢人民激烈抗議;同時,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升至6%以上。圖/美聯社

 西班牙周四宣佈撙節預算計畫前夕,遭逢人民激烈抗議;同時,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升至6%以上。圖/美聯社

 歐債危機又告升高!遲遲不願開口要求紓困的西班牙政經情勢周三益趨不穩,在周四宣佈撙節預算計畫前夕,遭逢人民激烈抗議,而西班牙央行又警告第3季經濟下滑情況嚴重。與此同時,希臘周三的大罷工也演變成流血暴力衝突。

 市場大為緊張,歐元大跌至1.285美元,是2周來的低點。歐股全面重挫,西班牙、義大利、希臘與葡萄牙等南歐諸國股價跌幅都逾3%。在此同時,西班牙與義大利的公債殖利率也告飆升,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升至6%以上,創下歐洲央行本月初宣布購債計畫以來最高。

 西國政府周四預定宣布並且通過2013年撙節預算計畫,周五則將公佈該國大型銀行的稽查報告。市場認為這是該國政府將請求紓困的先聲。然而華爾街日報周三刊出西班牙總理拉赫伊專訪,拉赫伊表示,只有在西班牙舉債成本太高又太久,才會請求紓困。市場擔心西班牙若是遲遲不肯詩求紓困,財政就會崩潰。

 西班牙將在周四提出2013年撙節預算計畫,目前所知將涵蓋刪減支出與增稅這兩大主軸。就前者而言,將減少失業救濟支出、社會福利經費與凍結公務人員的增聘。至於後者則將透過調高銷售稅與其他賦稅,預定將為國庫帶來150億歐元收入。

 西國政府希望能在2012年到2014年這段期間削減超過1,500億歐元的支出,其中今年減少620億歐元、明年390億歐元與後年的500億歐元。

 但是最受外界關注的退休年金議題,儘管其經費占整體支出約25%,但由於西班牙總理拉赫伊為履行競選承諾,因此不會被觸及。

 此外,西班牙央行周三表示,在金融情勢高度緊張下,今年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持續「大幅滑落」。

 西國今年第2季經濟萎縮0.4%,至於前兩季也都萎縮0.3%,失業率則攀升至24.6%高點。西班牙政府預估今年經濟將萎縮1.5%,明年則是萎縮0.5%。儘管如此,外界還是認為官方預測恐怕是過於樂觀。

After exploring a handful of the blog articles on your blog, I honestly appreciate your way of writing a
blog. I book marked it to my bookmark website list and
will be checking back in the near future. Take a look at
my website too and let me know how you feel.
Here is my homepage ; Muscle Building

Superb blog! Do you have any tips and hints for
aspiring writers? I'm planning to start my own website soon but I'm a little lost on
everything. Would you recommend starting with a free platform like Wordpress
or go for a paid option? There are so many options out
there that I'm completely overwhelmed .. Any tips? Kudos!
My weblog : Visual Impact Muscle Building

I visited many web pages except the audio feature for
audio songs existing at this website is in fact excellent.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site top auto insurance companies in california

Greetings! I know this is kinda off topic but I was wondering if
you knew where I could get a captcha plugin for my comment form?
I'm using the same blog platform as yours and I'm having
difficulty finding one? Thanks a lot!

Look at my page :: kitchen cabinet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